好多人跑來跟我詢問如何準備考化妝品科技碩士
但我是吊車尾考上的
所以我的內容僅供參考

參考用書其實我只念一本
光井武夫,1996,新化妝品學,合計 圖書出版社


其他的我就沒多看
我也曾經詢問過班上其他同學一樣的問題
大部分的人都回答有念這一本
新化妝品學最後還成為上課的教材

裡面的內容其實有一點艱深
(例如:流體動力學.HLB值和介面活性劑的關係.酸價....)
但因我有念過藥劑學
所以大部分的內容都還看的懂
沒有基礎的人.請多花時間去讀這本書

提外話
我考試當天的狀況
上午筆試 -->內容請參考歷屆考題
下午面試 -->先看一篇英文PAPER(有附字典).
                      到考場裡面試時會先抽一題題目
                      之後會問題目及英文PAPER內容
                      其實我當下都不會.
                      但系主任還是有改問其他問題
                      我就把握機會把我會的通通挖出來告知評審
                      這些都是加分的關鍵

還有一點我覺得書面不要弄得很花俏.
我曾經問過系主任書面弄得漂亮有加分作用嗎??
主任回答的很乾脆-->一點都沒有.重點是內容
我個人覺得證照為我加了很多分

此篇獻給想念研究所的學弟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tine 的頭像
    wintine

    wintine的小天地

    win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