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的高雄有好多活動,
例如:國慶日活動 岡山籃框節 橋頭踩街
但因要準備美乙犧牲很多去玩的機會,
所以考完美乙後,就立刻計畫週末遊玩活動,
首先當然不能錯過高雄左營萬年季。

我和JC出發到左營的時候,
已經是中午了,在妹妹盛情款待下,
當試吃的白老鼠,
老實說妹妹做的可樂餅還蠻好吃的,
下次有時間就跟大家分享作法^^。

吃飽飯後就出發到蓮池潭,
首先到城隍廟去看傳說中的火獅,
沒有我想像中的威嚴,倒是多了幾分可愛感^^
PS.火獅會在慶典期間到各廟宇遶境,
   倒數第二天晚上落腳在城隍廟。

以下是跟大家分享迓火獅
迓火獅的祈福儀式為萬年季獨有之慶典科儀,
透過聚集祈願,逐廟遶行滿載希望,透過火化升天,
將心中所望、民之所願上達天聽,集眾神之力、
祈萬民之福為主要的精神,火獅從初出至今,
已經成為萬年季最重要,並不可或缺的民俗慶典項目,
本公司今年在設計上,將五行之說溶入火獅本體,
型塑火獅新形象,增添火獅祈福色彩。

且為了統一視覺形象,採用復古手繪風格,
讓火獅與印刷等其他主題物有一統調性,
並重新定調火獅為眾神迓火獅

欣賞完後就到蓮池潭湖畔參加各種活動,
第一站先跑到龍虎雙塔,

雖然身為高雄人但我還真的沒去玩過,
這算是我的初體驗,
出來後指有一個感想,塔看似不高,但爬起還蠻累人的。
出塔後映入眼簾的是可愛的神明公仔,
頓時累意全無,一直大喊卡哇伊。


第二站到各廟宇白吃白喝,NO~是分享祭典的喜氣,
一路上喝了青草茶 紅茶 仙草凍茶 杏仁凍茶 湯圓...等
還吃了芋頭貴,
吃了這麼多但因我的貪吃通通沒拍下來...ORZ。

第三站跑到啟明堂求啟聖筆
為了我的論文,我拼命的求,求了半個小時終於讓我求到。
(OS.天下無難事,只怕無心人)

第四站跟著廟宇遊行隊伍走,
與其說是跟著遊行隊伍走,還不如說跟著糖果走,
隊伍會一面走一面發糖果,這時我們也會一路撿糖果,
連到了要拜拜的廟還渾然不知,被同行的妹妹笑。

第五站本來是要看燒火獅,
但考量到時間太晚且怕擠不上捷運所以作罷,
希望下次還是有機會去看。

搭捷運回家的時候,
我和JC還回味著好玩的萬年季,
希望明年的萬年季我依就能參予。

雖然活動時間已過,但能然可到2011萬年季官網瞧一瞧,
喜歡的朋友明年可考慮去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tine 的頭像
    wintine

    wintine的小天地

    win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